一加一等于一:11.索取。

:-(

几个文联动简直把我搞崩溃了。
(其实是懒)

11.索取。{ago}

“喜欢甜粽子还是咸粽子?”

“诶?…甜的吧,咸粽子怎么吃……”

“排斥辣椒?”

“可以接受,太辣不行。”

“有喜欢的运动吗?”

“慢跑。”黄少天皱眉,慢跑不需要什么器材,受限性也最小,的确是最简单粗暴的运动方式了。

“唔,不错,我也喜欢,以后一起。”喻文州表情看不出什么变化,眼神里却带了赞赏的笑意:“会自行车吗?”

“会。”自己曾经打工,往小区里送牛奶,自行车便是那时候学的。

喻文州牵着他的手走进了商场,交换了许多没由头的信息,黄少天破天荒的没拒绝这个过分亲密的动作,眼睛却不住的往喻文州那边瞄。他比喻文州矮很多,两人走在一起,如果忽略喻文州明显年轻的脸,倒真像长辈领着小孩。

明明自己什么也没干,他为什么对自己这么好?黄少天想起他初见喻文州的那个清晨,喻文州躲过他伸出来拿行李的手。

这个人真是深不可测,他想。

喻文州依旧柔柔的笑着,看起来心情仍然很好。似乎是感受到黄少天炙热的目光,他转过头,稍稍屈膝和他平视:“看我干什么?”他指着旁边的服装店:“那家,去看看,有合适的我买给你。”

黄少天顺着他手指望过去,还没来得及拒绝,就发现导购小姐已经微笑着走过来:“两位有什么需要吗?”

喻文州恢复身形,对她说:“帮我弟弟选几件衣服。”

我弟弟。

这么说到是没什么令人生疑的地方,黄少天没有拒绝。导购员已经熟练的开始问:“小帅哥平时喜欢穿什么样的衣服?”黄少天心不在焉的回答:“就普通一点的。”他低着头,扫了一眼自己身上的T恤牛仔,他还没没眼见到那样,他知道就连对面那位导购小姐身上的职业装,也比自己身上这些路边摊玩意高档到不知哪里去了。

刚开始被喻文州牵着聊天,他没分开注意力,现在停下来观察周围,到底是知道这地方有多精致光鲜了。可能那吊牌上的价钱也会高的要命,黄少天随着导购小姐进了店,看似随意的停住,悄悄翻了一件衣服扯出吊牌,果然。

太不真实了。

这根本就不是他这种人该来的地方。

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的兴致低落,喻文州走过来,悄悄冲导购员摆摆手,导购员默默的离开,他不动声色的翻了翻架子,挑出几件亮色的衣服塞到他手里,对他说:“去试试。”黄少天虽不情愿,但这时候显然不是争辩反驳的时候,还是听话的抱着衣服进了更衣室。

第一件事当然是翻吊牌,看到那些刺目的数字,黄少天又急又恼,下意识反应的竟是去记他以前收集的招聘广告,然后楞了一下,随即苦笑,默默的脱掉T恤,自己已经不在那个城市了。

打工是没办法的,只有另做打算,慢慢还清了。

黄少天再从试衣间出来时,就连站在一旁的导购员都怔住了。明黄的拼色短袖,绿色反绒外套,休闲裤突出了他的腿型,让人眼前一亮。

哪里还是刚刚进来那个暗沉沉的小孩。

黄少天的惊讶并不比导购小姐少,看似随意的搭配,自己的气场仿佛都变了。黄少天并不否认自己长得不错,虽然在那人面前就显得有些稚气不够看了。他望了望在一边坐着的喻文州,身上散发着不属于那个年纪的成熟稳重,明明看脸也不是很显老,却让人有一种长辈般可靠安心的感觉,他一时间竟无法移开眼。喻文州眼带笑意的研究他,似乎也很满意,朝他做了个手势:“转个圈。”他照做。再转回来时终于发现喻文州身侧堆成小山的衣服。他还没来得及发话,喻文州已经走过来,径直蹲下,替他挽裤脚。自己从未被人如此对待过,黄少天下意识想躲,却被人叫住:“别动。”白白的脚踝露出来,黄少天看向镜子,竟发现了自己从未出现过的专属于那个年纪的青春活力之感。

自己还没回过神,另外一堆衣服已经递过来。“别…够了。”黄少天想拒绝,那一套衣服的价格已经不是自己能够轻易还清的了,再来几套,怕是自己这辈子都抵不起了。

喻文州依然笑着看着他,不知道为什么,黄少天竟然从里面看出了揶揄:“想着还不清了?”

“……”

“想去打工了?”

“……”黄少天一言不发,心里却羞愧难当,自己那点小心思被点破,身上的衣服像是扎着他。

“你不用有心里负担,我给你你就拿着,就当是生日礼物。”喻文州蹲下一点,与他平视。他似乎特别喜欢这样的方式和自己说话,连带着那点居高临下的气场也不存在了,就像平辈人。

黄少天因为他这个小动作放松下来,回答道:“可我的生日不是这天…”虽然自己是孤儿,但他有名有姓,出生日期也是清楚的,他生在炎炎夏日。

“我知道,但我还欠着你整整14年的生日礼物啊。”喻文州眉眼一弯。

黄少天呆住,他明明什么也不欠,明明是自己该谢他收养之恩:“什么…意思?”

“就是字面意思。少天,你既然跟了我,便不需要畏手畏脚的,把我当成亲近的人,像同龄人一样,向我撒娇,冲我调皮,心里想什么,你想要什么,都告诉我,只要我能给。”

只要我能给。

tbc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 )

© DU___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