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喻黄】逆风而行(二)

我绝对是最后一个从学校撤走的毕业党…这两天搬东西搬死我了,现在在长途上才有时间更一更…
感觉自己要猝死了…

川藏极限挑战赛paro,搞事情搞事情嘿咻!
不理解设定的戳我头像见以前的一篇介绍,我文里也会尽量讲清楚。

二.

车还没开出五百米,电话就响了。黄少天看了一眼手机,冷漠的甩到一边,卢瀚文也拿他没办法,只能任由那小鸡小鸡的BGM在整个越野车里翻来覆去的回荡,一遍又一遍。

终于,这次换成卢瀚文的手机响了,他连着蓝牙耳机,也没看是谁就接听了。

“电话给他。”正是他最不想听到的声音。

呃……小卢慌张的望向副驾驶的黄少天,只得到几个乱七八糟的手语——

「你没和我在一起。」

“魏叔…你找谁?黄少?他没…没和我在一起…”小卢只好有样学样。

黄少天已经麻利的接通了车载蓝牙,魏琛暴怒的声音就从扬声器里传过来:

“别装了兔崽子!合计起来整我,你当我是傻的吗?!他屁股一翘我就知道他要干啥,你把电话给他!!”魏琛气极败坏,连小卢也跟着挨了一顿臭骂。

既然全部都听到了,卢瀚文也只有把蓝牙耳机递给他。黄少天自知瞒不过,只有将耳机挂上,拿着手机若无其事的登进内部app:“喂。”

“你特么活腻了是不是,快给我滚回来!!”

“滚回来干啥?我和小卢出去自驾游,又没犯法”他打开GPS地图,果然,喻文州远远的被甩在后面,他将地图架在手机支架上,让卢瀚文安心开车。

“噢,走的川藏线吧,风景好呢吧…”魏琛咬牙切齿:“你疯了吗?还有多少天环秦就要开始了你还给我跑去玩川藏极限!”

“放心吧,没事的,我谁啊你也不看看。”黄少天招的很迅速。

魏琛急的跳脚:“你要是真的给我乱来,你就别回蓝雨了!!听到……”

黄少天默默切断电话,指着耳机对一旁身形僵硬的小卢说:“他好烦。”

“……”

黄少你说这句话真的走心吗?!

他摘下耳机,迅速的脱下文化衫,露出里面暗蓝色的骑行服。拍掉叶修的手,一方面是不想他占便宜,但更多的是顾及他察觉自己身上的衣服,毕竟骑行服比起一般的衣服还是有区别的。

“黄少,我死定了。”小卢已经生无可恋,这孩子甚至都没被魏琛说过重话,现在感觉天都塌了。

“怕什么,你最多……算个帮凶。”黄少天咧嘴一笑,露出白白八颗皓齿,他定了一个坐标,拿给小卢看。

“这里监控拍不到,放我下去吧。”来之前他可做了不少准备工作,不仅是体能训练,路线也反复摸了好多遍。

越野车缓缓的停下,他灵活的跳下车,将那辆雷电拖了出来。

“你不用急,慢慢开就是,那家伙速度慢,你可以帮我把实况做了,账号我输在你便签里了…”他一边背包一边交代。

“你真的不要陪?”小卢还是怕他出问题。

“你追不上我的!”黄少天很是自信,他看了一眼地图,所有车手都已经出了城,他看起来却丝毫不着急:“我GPS定了的,你不用担心,盯好那个…那个12号…叫什么来着?”

“喻文州。”

“对,喻文州,你看好他就行了,他才比较适合被担心…喂!听到了没?”他看面前这只仍然心神不宁的。

“听…听到了。”

黄少天揉揉这个小孩的头,跨上自行车,看了一眼被黑暗笼罩的街道。

“OK,游戏开始。”他嘴角轻轻勾起,整个人像一道闪电一样冲了出去。

黄少天没有报名,他是自己偷跑来的,还特意托张佳乐他们给自己走了个后门弄了个职务,可谓用心良苦。

川藏极限挑战赛,之所以吸引人,并非单纯只是因为难度大,也因为这条国道——G318,中国最美的旅游胜地几乎都在这条国道上,终点是布达拉宫,几乎所有玩自行车的都会有一生走一回318,死也值了的想法,黄少天也不例外。

像载着一腔孤勇,一个人去朝圣,他挺喜欢这种感觉的。

可是他偏偏没法参加!这简直要急死他!因为川极的首条规定即是:禁止专业选手参加。

而很不幸,黄少天偏偏又是风头无二的蓝雨车队的王牌选手……

虽然吧,叶修那家伙训练基本和专业车手也没差了,但人家终究是个业余的!本职是开网吧……

黄少天这时候就很头疼自己的身份了。说来惭愧,今年的自行车联赛首站,蓝雨一不小心破掉了微草保持了两年的记录,而现在的记录保持者…

是他。

且不说是专业选手报名了,就是他把真实姓名暴露出来,估计也已经在天府广场被乱棍打死了。

黄少天很心累。

雷电像一道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,他负重很小,只有车肚子上绑了水和能量棒,这样速度能提到最大,对轮胎的压力也能减到最小。车轮在高速旋转的情况下,仅仅一颗尖一点的小石子就可能将薄薄的车胎扎破,为了减负,他背包里只装了两根备用胎芯,这可开不起玩笑。川藏极限不同于职业赛,参加的人本来就少,都是各自为政,没有所谓的战术队形来给中心车手保持体力,更没有所谓的后援buff饮水供应点,一旦上了,就得一直拼尽全力,直到最后一刻。什么时候休息,什么时候加速,每一段路都需要精打细算安排,G318地形复杂,海拔又越走越高,绝不是一般车手可以随意挑战的,就连黄少天也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。

开始的500公里对他来说最为重要,这个时候不抢到靠前的位置,后期发力只会越来越艰难。黄少天清楚的知道这一点——

他在“狩猎”。

所有的猎物都在他前面,如何去追?他没有丝毫的慌张,只是迅速将调速器调到下一个档位。

“闻到味儿了。”他冲出300公里时,终于遇到了第一只“麋鹿”。

那是最后位的追踪车,他毫不犹豫的超了过去。

“不是吧,刚刚过去的是哪个车手?”追踪车里的志愿者很是纳闷,app上没有显示。

“野路子?”的确有一些死忠粉,会在选手出现的某一段陪伴的。

“太早了吧…”司机怔在那里,大部分粉丝都会在后半段出现,给车手打气:“而且这个速度,疯了?”

“这已经是专业级别了吧…”

黄少天是典型的比赛型选手,作为圈中著名的机会主义者,他最喜欢干的事就是:在别人减速休息的时候,嗖!的一下。

这种事情干多了,刚开始的新鲜劲也没了,他有点麻木。

尽管如此,“狩猎”也并非那么容易的。

在最初的两天赶超三位车手之后,他便陷入了漫长的拉锯战。刚开始大家都差距都不会太大,他超过的三名选手中有一名体力较弱的女选手,一名带伤参加的病号,总之他没什么成就感。

但有猎物总比没有好,孤身一人在空旷的车道上骑行时,是无法体会对手们到底比你快多少的。黄少天不会受影响,但他翻开手机,其他人的距离已经越拉越大。

叶修没有任何悬念排在第一,紧跟着是霸图的韩队和百花张佳乐。

韩文清啊…他前期用力过猛可能得不到善终哦,乐乐是后期发力的选手,只要不摔,吊着他们就有冲冠的可能。

哦,这次不行,抱歉不管你摔不摔你还是当第二吧…

黄少天滋溜一口面条翻看着战况,他人蹲在镇脚的台阶上,手里捏着一个袋装香菇炖鸡方便面,十分没有美感。

泡面是从卢瀚文车上顺的,这是最后一包,几分钟前他在镇民那里讨了点热水,就在台阶上蹲下了。

G318穿过的小镇很多,热水是最没有技术含量的东西,你随意走进原住民家里就可以讨口白开水喝,找吃的也并不用愁,到处都是小饭馆,但既然要找,就得花时间点菜,等,就得花时间。而且他一个G市人,想要从一片g红艳艳的海椒中找到一块虾饺?

简直做梦!

他郁闷的滋溜着面条,开始想念蓝雨的食堂师傅。

还没缅怀完,卢瀚文的电话就来了。

“黄少,乐爷又摔了!”

tbc.

烦:乐乐,对不住,我乌鸦嘴。

题外话,id的简书车好像翻掉了,新停车场我回家用电脑再补,反正那边别关注我了,大家安心吃肉小心心都点到lof这边就好…另外有好的停车场也请评论我推荐一下。还有就是一加一等于一我也打算修一修捡起来了,终于有时间安心码字了(老阿姨般欣慰脸)

评论
热度 ( 54 )

© DU___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