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加一等于一【整理收录1:1-4】

把以前的坑刨出来,修了一下。把之前更的部分做了合集,以后这多半会捡起来了。

我觉得我follower上不去多半是因为我不仅坑还删文……

sry,之后大概不会了,毕竟现在有了大把时光(x)。

雷:伪父子领养梗,年龄差7岁,喻黄以及叶黄出没。受不了别来啊我先打招呼!tag喻黄叶黄都不会打的,想看自己到我的主页刨食,谢谢。
私信可以点一些肉梗(最近是想写一些小道具),只要符合文章剧情都会满足大家。
 

 

1.不遇。{ago}

【一加一等于一】
【美人鱼我的爱人】
【你是我的水神】
【我是你的生命】
车里弥漫着淡淡真皮的味道,应该近期才换了软包,车里焕然一新,但是车况不错,并非是新车。他看到前车窗玻璃上贴着去年的保修卡。

他能够很快的判断出一个人的身份以及性格,比如旁边那个男人问他:“你听音乐么?”

黄少天点头,这是他们上车后的第一次交流。

老实,体贴,刚刚看我有点凉,把空调调了一下。

或许有点内向,没有自报姓名。

大概,是想把这件事在更正式的场合说。

他看着男人把一张唱片送进碟口,松了口气,背部终于缓缓贴合靠背。黄少天维持着一种看似放松却时刻紧绷的姿势已经超过二十分钟了。他计算着时间,然后抛出了一个安全问题。

几分钟后,他就察觉到对方并不太情愿交谈,回答十分敷衍。

这样啊。

不善言辞。

他不动声色的收回话题,并未显得失落,只是乖巧的把头偏向了窗外,盯着高楼上的广告牌,海报上面容精致的女孩笑的一脸天真无邪。

太遥远了,他想。

车箱里溢出轻柔的钢琴曲。

不知道是装高雅还是真高雅,反正这些曲子我都没听过。

可是他看得出,至少,这个男人家境不错。

曲子悠悠扬扬的飘着,倒是挺催眠。他这么想着,却真的进了梦乡。

再醒的时候,天已经快黑了。他们依旧行驶在路上。黄少天睡眼惺忪的往窗外一撇,却发现自己在高速公路上。暴雨倾盆,打在车顶噼啪作响。男人看他动了一下,问他饿不饿,后座上准备了食物,饿了自己伸手拿一下。黄少天终于觉得有些不对,盯着左右摇摆的雨刮器,问了一句,我们是去哪儿?

然后他瞌睡瞬间就醒了。

我们是去哪儿?我们还有多久到?

危险话题。

果然是睡迷糊了,他揉揉眼睛,装出自己还很困的样子。男人并没有在意,只是说,快了。

走的是正规途径,以后还会有定时的寻访,总不会把我弄去拐卖了,虽然黄少天还是留了心眼,没再继续睡下,却并未真的慌张。

反正我也没有什么利用价值。

他从后座拿了饼干吃,咬的很用力,喀嚓声混着钢琴曲毫无美感,男人也没什么反应。

装高雅啊……

前方终于出现H市的指示牌,黄少天推测大概这里就是目的地了。果然,车拐进了出口。他们又走了十多分钟,终于在一处高档小区停下。雨依然下的很大,窗外的景色模糊不清,男人对他说,你等一下,然后只身下了车。

他打开了后备箱,翻出了伞,然后再给黄少天开了车门。

“下车吧。”

黄少天发现男人身上淋湿了,很体贴,黄少天从未被这样对待过。

“谢谢您,我自己来。”他伸手接过了伞。

男人走在他前面半步左右的距离,他想,体贴,细致,最重要的是关心我。

足够了。

所以他根本没有想到几分钟后,男人将公寓钥匙交给他,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,说:“喻先生今天应该没办法赶回来,你在家注意安全。”

原来带他过来的这个男人,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司机。

而他至始至终都没有和那个人谋面过。

tbc.

2.耀斑。{now}

电梯缓缓上升。

镜面的门隐约透出一个人的身影,眼神失焦,面无表情。

“叮~”

那人深呼吸一声,缓步踏出电梯。

彼岸。

几乎是一瞬间他的脸部表情就变了,阴沉的表情消失殆尽,只看得到自信的微笑,和明亮的眼睛。
能点亮你么?

“不好意思,面试怎么走?”他拉住一个职员。职员眼里闪过一丝微怔,几秒后才回过神,随即脸红着指向走廊那头。
“谢谢啦!”他对职员笑着招了手,成功让对方又定在原地。

“对不起,迟到了迟到了!路上真的太堵了!!”他匆匆跑到登记处,外面排着队的其他应试者都转过头看着他,灿烂的微笑几乎让人移不开眼。没有人看到他握住笔低头书写时露出的高深莫测的冷笑,以及贪婪的眼睛。

黄少天。

字体张扬狂放,明明那个人的字写的那么好,自己怎么一点熏陶都没受到…他暗自吐槽。

拿着简历表,黄少天排到了最后,依旧一脸笑嘻嘻的,与其他人的焦躁紧张,亦或是严肃形成鲜明的对比。他拍了前面身形僵硬的女生,“诶,你也是来面试的?”
“……”这不明摆着吗。
“哎哎,你知道这表这里怎么填吗……”
“这里。”女生看起来没有心情搭理他,不过看他长的不错,默默指出位置。
一会儿黄少天又问“姐姐你哪里毕业的啊~”
“n大”
“哇!n大啊,成绩很好吧!”他拉着女生开始叽叽喳喳“我朋友读的n大,我很熟的,n大有那个什么什么门…”
“裕德门…”女生已经有些恼怒了。
“对对对!”黄少天笑,像是丝毫没有察觉一样“其实国内的大学不差啊,我觉得n大就很好!我爸就只知道让我出国,结果回来什么都不知道了!我本来当时就想考n大来着,说不定能成为姐姐的校友!……”

聒噪的声音,整个走廊都充斥着。
这个人,不仅自信,而且话唠。

“真的!你信我!”
“n大q系和r系都不错哒!”

全特么胡扯。
黄少天对n大一点不了解,这些相关信息都是一个星期前恶补的。

“以后在公司,就需要姐姐多多关照啦~”
还没被录取呢!女生头疼,而且你是知道这次是只招一个人吗!哪来的多多关照!咱们是对手啊对手!

他当然知道。
他们为这一天做了多久的准备?

一旦踏出一步,就回不了头了。

“下一个。”
“考官们好!我是黄少天。”

他的目标坐在正中间。

旁边的眼镜男念出他的简历“黄少天,少年班出身…常春藤名校,学霸啊…”
黄少天只是听着,却没有任何骄傲的样子。

面试进行到一半,目标忽然点燃了一根烟,抽走了眼镜男手中的简历,问到:
“你哪里的人?”

“H市本地人,家里有爸爸妈妈姐姐和一条狗,住在…”
“行了行了,没叫你报户口。”目标吐了一个烟圈,打断他。

“你…似乎有着特别的自信。”那人把烟按在烟缸里,黄少天发现这是他今天抽的第一根。
“你好像觉得我一定会录取你。”他斜着眼睛盯着黄少天,眼中迸发出冰凉的光。
黄少天脸上的笑容更深了,露出两个小小的梨涡,他没有丝毫畏惧,眼神水亮亮的,坚定的回答:

“不是好像,是一定。”

“你哪儿来的自信”目标嗤笑一声,“就凭你看起来完美无缺的简历?我们这儿招人从来不看这些……”
黄少天没有丝毫的犹豫,只是再一次强调:
“你会录取我。”

无论如何。

“下一个”叶修盯着他,嘴角依旧勾起,笑意渐渐消失,按了提示铃。

tbc.

3.清灰。{ago}

【很久很久以前】
【赤道边大洋中的小岛国里,年老的国王有一个年幼的儿子】
【王子很小的时候起,每天都去宫殿后的海滩梳洗】

【他就是在那里遇到美人鱼的。】

推门进去的那一刹那,他有些许愣住。公寓看起来不算很大,家具的味道扑面而来。不是新的,但是少有人来。

一个没有一点点人生气,多半不是常住人的地方。

整个房间的色调以灰和白为主,空间是开放式的,生活区和工作区用藏蓝色的细线框简单隔开,看起来有点后现代的感觉。
黄少天其实不太清楚什么叫后现代,他是从宿管大妈的办公桌上顺来那本时尚杂志中看到这个词的。
他觉得这个地方配得上那个词。

很好很有情调,他觉得挺漂亮的。

可是他背着个大包站在这空荡荡的屋子,不知道该干点什么。
肚子咕噜作响,他早就饿了,车上全去主意车怎么开和观察那个人了,根本没吃饱。
想找吃的。

茶几上摆着个盒子,黄少天走近,一个手机盒子,新的。上面贴着一张便条:
开机

他把屏幕按亮,忽然就有短信进来。新手机连音量都没调过,欢快的铃声把他吓了一跳,差点没把手机扔出去。
空荡荡的屋子忽然来这么一出还是有点吓人哈……他点开短信:
今晚大概没办法回来,你要是饿了。打电话叫外卖,好吗在冰箱上,零钱茶几抽屉里有。生活用品在洗漱间,早点休息。
致信者是存进手机的联系人,一个字母—— 
z

字写错了。
黄少天看了一眼饭厅,冰箱上贴着黄色小纸条。

果然,一会儿,另一条信息进来:
号码。

看起来像是一个想要一丝不苟的大叔啊……黄少天站在冰箱面前研究那两串外卖号码。
这个人写的字很好看。
他顺手回了一个知道了谢谢您表示礼貌,然后就没有继续打扰。

冰箱里除了几瓶矿泉水空无一物。
厨房也大概是摆设,锅碗瓢盆都是新崭崭的。

他随便点了个外卖,继续研究这间屋子。
办公桌那里忽然有东西引起了他注意
——一只小凸眼泡,欢快的在一支大号高脚杯里畅游。
非常别致。
黄少天从未见过有用高脚酒杯当鱼缸的人。
这个大叔,一定非常有品味。他在心里已经对那个先生有了一个轮廓。

外卖很快送过来,味道竟然意外的很不错。
可是他盯着这空荡荡的房间却犯了难,只有一间卧室,他该睡哪儿?
那卧室是留给他的还是怎么的?那个人平时回来睡哪儿?
他看了下时间,猜测那位z先生,多半已经休息了,他盯着客厅的真皮沙发,按了一下,够软。
今天就在这里将就一下吧。

已经好太多了。

tbc.

4.配角。{now}

出公司的时候,天已经开始飘起细密的雪。呼出的气体都变成了白雾,黄少天将手抄进大衣口袋,打算招一辆车。

一辆出租车缓缓停在他面前,他看了一眼,眼里一闪而过的惊讶,却不动声色拉开后座门。
“你怎么来了”他坐进来,暖气瞬间包裹他的全身,“你不是去签合同了吗?”
“那边提早结束了,到底不放心你,过来看看,看来我来的正好。”喻文州接过他递过来的围巾,放到一边,问到:“面试怎么样?”
“不是你给我划了重点吗,神奇,都中了,八九不离十吧。”黄少天理了理被雪沾湿的头发,显得不甚在意。
喻文州忽然笑了,回他“可我听他的语气却不太和善,”他顿了一下,说:“他明明很不喜欢你。”
黄少天朝他翻了一个白眼。

“那你还问我,明明什么都听得到。”他一边嘟囔着,一边扯了扯领带,从结口处扣出一个纽扣电池般的金属物件,毫不在意的开窗扔了出去。
“简历怎么样,能撑过录取日吗?”
黄少天想了想,说“一周吧,结果后天就出来了,不出意外的话,基本没问题。”
喻文州看他坐在车座上动来动去,知道他不是很舒服,黄少天向来不喜欢穿正装之类的衣服,他安慰到:“就快到家了,你忍一下,况且……以后总要适应的。”

黄少天知道他指的是什么。

他忽然一头栽倒到喻文州怀里,什么也没说。刘海遮住了眼睛,看不出表情。黄少天今天意外的很少话,喻文州知道这件事到底还是对他有很大的影响,于是只轻轻拂开遮在他眼睫毛上的碎发,让他那双湿漉漉的眼睛露出来。

两个人就这么沉默的对视着。

不知过了多久,黄少天终于轻轻闭上眼睛,捏了捏喻文州的手。喻文州抓着他的指尖就皱了眉,问到:“怎么这么凉,你是不是又没带手套出来?”他的手冬天总是很凉,说是末梢神经不发达,喻文州每年都早早给他准备手套,可是无论自己怎么提醒,他总是忘。
黄少天心里也憋了一口闷气,忽然起了坏心,说到“你干嘛管我那么宽!我不是三岁!”他一下子坐起来,数落喻文州:“你就是不信任我!我哪次让你失望过!现在好了,大到面试小到带手套你都管着我……”
喻文州知道他在无理取闹,却没有阻止他,只是笑着反驳一声
“没有。”
“就有!喻文州你坏死了!”黄少天说着,把自己的手伸向喻文州的脖子。

“好凉!”喻文州缩着脖子抱怨到,却没有躲开,任由他欺负。
至少这样他好受一点。
自己也会好受一点。

“对不起。”喻文州盯着椅背上的广告字,忽然轻轻出口。 

虽然没什么用。

出租车里一片寂静,只能听到出租车轮子磨过潮湿地面的闷响

那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。

 tbc.

 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DU___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