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加一等于一:8.缓刑。

少发了一章我是不是sǎ

8.缓刑。{now}

单双线有没有不好理解?

稍微讲解一下:

单线{ago}:喻21,黄14,任务是练级;

双线{now}:喻25,黄18,任务是打boss。

@棠雨花 酱说,单双线界限不清晰,我自己看了看觉得真的是吼…大家一直切换思维混乱了没,诶嘿,听从姑娘的建议,把单双线标了一下ago和now,大家吃完多打饱嗝哦⊙∀⊙!(你到底在说什么…)

茶几上电话欢快的嗡嗡着,黄少天放下盆子,随手扯了两张纸擦干湿漉漉的手,拿起电话,有点傻眼。

没有姓名,但他就算神智再不清醒也能背出的那一串号码。

他疑惑的接起,却首先屏住呼吸没有说话。

“我要见你。”的确是喻文州的声音。

“诶不是…你怎么用这个号!加密了吗?”黄少天捂住手机小声说。

“没有,顾不上了……”喻文州打断他,重复到:“我要见你,马上。”

黄少天蹙眉,看了一眼时间:“20分钟。”刚一说完,那边就干净利落的收了线。

他迅速跑回卧室换衣服,拖出阳台的那辆自行车。

自行车敏捷的穿行在道路上,速度很快。喻文州没有说地点,黄少天只凭直觉。

不需要问理由,他要自己过去,

这就是理由。

黑衣人从电梯走出,小心的四处看看,迅速的开门,整个动作一气呵成。

黄少天摘掉黑色口罩,从套头衫帽子中钻出来,环顾四周,没有任何响动。他看了一眼挂钟,晚了2分钟,迟疑了一下,他朝卧室走去。

鼻尖忽然萦绕了一点气味,黄少天皱了一下眉,衣柜的门没关,透过衣服间的缝隙可以直接看到隔间里的状况——喻文州站在墙面前,墙上的棕榈垫已不再密密麻麻的钉住各种照片文件,光秃秃的软垫上只留下突兀的孔眼。

他钻过衣柜走进隔间,喻文州依然没有转身。

书桌上用笔驾着一根细细的女士香烟,缓缓的燃着,火光在明黄的台灯下忽明忽灭。

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薄荷的味道,却不呛人。

可是他再了解不过了——喻文州从来不抽烟。

“今天下午不都好好的吗,出什么事了这么着急……”黄少天走到书桌前伸手想去把烟灭掉。

“放着吧”喻文州叫住他:“那是我点的,尼古丁可以舒缓神经。”

“你明天开始住这里。”喻文州将新的计划表用大头钉定在棕榈垫上:“计划有变。”

“啊……啊?”黄少天愣了一秒,才惊讶的开口。

“时间紧迫,我们需要加快进度。”喻文州转过头来看着他。

“可是……等等等等!后天我就入职了!这样太明显……还有你今天打电话也太……”

“少天!”喻文州突然捏住他的肩,盯住他说:“我们没有时间了。”

黄少天愣在原地。

“我被调到新区去了。”喻文州放开他,露出一个苦笑。

“你说什么…”黄少天瞪大眼睛。

“被录用之后,你每天照常回自己家,之后我会派人去接你过来。”喻文州捏起他的下巴,强迫他望向自己:

“现在,由我亲自教你。”
   
最后一课。  

tbc.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DU___. | Powered by LOFTER